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珲春市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在吉林省领跑

时间:2018-06-11 10: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68日,吉林省小型水利工程权属证书管理系统录入人员培训会在珲春举行,会议就珲春市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先进经验在全省进行交流推广,详细讲解了权属证书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填写方式方法,并进行训后考核。省内26个有改革任务县市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是继国有大中型水管体制改革后又一项重点改革。珲春市改革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珲春市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办公室。改革工作是新生事物,且各地现状不一,没有现成经验可供参考。为了将改革落到实处,彻底改变过去有人建、无人管的状况,切实发挥小型水利工程服务三农的最佳效益,珲春市水利局在系统内部抽调了多名青年骨干力量负责具体工作,大刀阔斧地推进改革。积极破解了工程分布地域广、建设年代久远、投资不连续、相关资料有遗失、分期投资产权不清等系列问题,在改革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鼓励,成为全省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标杆县市。

目前珲春市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全市小型水库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小型水电站工程等242处小型水利工程权属调查、外业测量、绘图、影像资料采集等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25处小型水库工程、90处安全饮水工程、2处水电站工程资料已整理完毕,装订成册,做到了一工程一档案,确保了工程相关数据的准确性。(珲春市水利局)

 

 

小型水利工程权属证书管理系统录入人员培训班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