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开展松花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2018-06-06 16: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66日,以“增殖水生生物,共建美丽吉林”为主题的2018年吉林省松花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吉林市风帆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水利厅和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66日放鱼日”系列活动之一,省政府金喜双副秘书长出席活动并宣布放流活动开始,省水利厅宫成全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省水利厅、吉林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吉林市城监委义务监督员等共约500人参加了现场放流,共向松花江放流大规格鲢鱼、草鱼鱼苗30万尾。

 

宫成全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水生生物资源是国家宝贵的自然资源,是水域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实施国务院颁布的《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保护和修复水域生态,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对于保护自然生态和水生生物资源、增加农渔民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他号召大家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保护鱼类、保护生态,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建设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出台政策、增加投入、扩大规模、规范管理,仅近3年就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超过3700万元,向自然江河等水域放流各类鱼苗8亿多尾,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生态效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本次活动也拉开了吉林省2018年水生生物养护行动序幕,全省各地将陆续组织开展放流活动,向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东辽河、嫩江、牡丹江等自然水域放流鱼苗。(吉林省渔业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