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深入公主岭市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时间:2018-05-30 14:29: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带领省农委、水利厅、气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公主岭市实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在范家屯镇,高广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受旱地块,了解土壤墒情和出苗情况,并与村干部和农户深入交流,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带领下,不等不靠,主动应对,努力缓解旱情影响。

高广滨指出,今年春耕以来,吉林省降雨明显偏少,特别是中部部分地区遇到了近些年来少有的严重春旱。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抗旱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因地制宜,科学抗旱,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高广滨强调,要紧盯气候和苗情,努力扩大抗旱灌溉面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水源和抗旱设施,能浇一亩浇一亩,能浇一垄浇一垄,全力减少受旱面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水利部门要做好水源调度,加快抗旱水源井、节水灌溉设施建设,保障抗旱能力;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尽最大努力增加有效降雨;农业部门要组织农民查墒、查种、查苗,落实好抗旱保苗农艺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消除农民“靠天等雨”思想,只要旱情不结束,抗旱保苗就不能停。各地各部门要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帮助农民解决具体困难,指导做好抗旱工作,努力把旱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