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水利厅组织“安全生产治理年”暨“五个一工程建设”现场教学培训

时间:2018-05-08 10: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57-8日,吉林省水利厅在四平市组织进行“安全生产治理年”暨“五个一工程建设”现场教学培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精准实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预防电气化火灾”专项治理,全力推进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努力提升水利系统“本质安全”。

 

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孙富岭主持会议,四平市副市长曹武致词,省水利厅副厅长孙永堂讲话。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经验交流、专题解读的方式开展。

 

 

 

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培训人员集体参观了四平市联营供水公司一泵站、二泵站和四平市隆源供水有限公司第四供水厂,实地考察了公司、车间、班组落实五个一工程建设、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情况。观看了由吉林省水利厅、四平市水利局制作的“牢记安全、肩负使命”专题教学片,四平市水利局、省水文水资源局、省地方水电局、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前郭县查干湖渔场、白城市引嫩入白工程建设管理局等8家单位进行了经验介绍。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教学活动紧扣水利实际。

 

 

 

 

 

孙永堂指出,近年来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水利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成效凸显,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标准化建设逐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但也要居安思危,清醒的认识到问题和不足,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解决。

 

孙永堂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要求,积极推进水利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确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红线。坚持综合治理,健全水利安全监管体系,坚持预防为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孙永堂要求,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治理年”和“五个一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水利事业再上新水平。要坚持不懈的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双重机制”建设,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确立《计划》的严肃性与权威性,运用好检查的成果,推进“五个一工程”建设,实施专项治理工程,抓好组织保障,推动工作落实。

 

 

 

 

孙永堂最后强调,当前,正处于春季水利工程建设复工高潮期、保持机构改革平稳过渡期,马上又要迎来汛期,为确保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一要进一步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复工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保持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平稳形势。三要抓紧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全面开展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水利厅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安全监管机构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水利局分管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安监机构负责同志。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安全监督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试点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