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奋斗吧!我的水利青春” ——珲春市水利局纪念五四青年节

时间:2018-05-04 12: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53日,珲春市水利局召开“奋斗吧!我的水利青春”主题青年座谈会,旨在纪念五四青年节,表彰先进,进一步强化水利青年干部思想建设,关心青年人才成长,加强青年职工的沟通交流,充分调动水利青年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全市水利改革发展的重任中来。

 

座谈会上,与会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个人工作体会、心路历程、青春感悟畅所欲言, 充分展示了珲春水利青年有梦想、有朝气、敢担当、讲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座谈会要求水利青年干部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取得更多新的成绩。

 

一要站在高处,坚定一个理想。站得高,才能看的远。远大的理想是指引人生的“探照灯”,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是人生积累的重要阶段。作为年轻一代,既然选择了脚下的路,就要志向高远,不负好时光,不负好时代,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全市水利工作之中,把个人的报复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在服务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宏伟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要学在深处,养成一种习惯。年轻时期是记忆力好、接受力强的黄金时期,大家要珍惜利用好这美好的青春时光,像海绵吸水一样,吸取各种知识,既学理论,也投身实践,既涉猎人文,又术有专攻,既能独立思考,又能团结协作,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同时,还要明辨是非,像身边的正能量学习,紧盯他人的优点和长处,自觉远离“垃圾人”、“负能量”,不断净化“朋友圈”,让阳光正义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过硬的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三是干在实处,锤炼一种作风。我们青年同志要注重实干,善抓落实,一门心思奔目标,心无旁骛干事业,对定下来的事情,瞅准的目标,要敢于攻坚、敢于碰硬,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厚积薄发,多像他人的长处看齐,沉下心,踏实做事,人品永远是排在能力和学历之前的。精彩的人生需要用心去实现,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勤于实践,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向组织、向社会、向家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珲春水利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珲春市水利局隋阳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