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全面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时间:2018-04-28 15: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吉林省防指部署要求,416日至28日,在各地完成自查、复查的基础上,省防办会同各市(州)防办对全省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了抽查。此次抽查分成6个工作组,共检查了水库104座,江河堤防险工险段47处,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站点135个,物资储备库50座,现场通过水库备用电源对泄洪闸门进行启闭试验,检测了自动、简易雨量监测站的数据精度,同时对防汛抗旱责任制、抢险队伍落实,各类应急预案修订,防汛通讯保障,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运行管护经费落实,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防汛抗旱决策支持系统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向各地通报了国家和省气象水文部门对今年汛期天气趋势预测情况,要求各地提高认识,特别是久旱无汛的县市,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有汛无汛按有汛防,小汛大汛按大汛防。检查组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分析指出防汛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今年面临的实际问题,帮助研究具体应对措施,提出工作要求与建议。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落实了防汛责任,修订了各类防汛预案,落实了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及时开展了水毁工程修复、应急度汛工程和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同时也发现部分地方仍存在一些防汛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检查组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和完成时限。

    下一步,省防指将针对各地存在问题下发整改通知,要求汛前完成整改,并在530日前上报整改情况。6月上旬省防指成员单位还将带队对此次汛前检查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