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白城市荣获吉林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称号

时间:2018-04-09 15: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城市荣获吉林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称号,揭牌仪式近日在白城市弘博农场举行。

白城市弘博农场是白城地区较早开展稻渔综合种养项目的省级示范区之一,示范区总面积4395亩,核心示范区500亩,辐射带动周边2000多户稻农、10余万亩稻田开展稻渔综合种养项目。近年来,示范区先后开展了稻田养鱼、稻田养蟹等技术示范模式,并科学尝试了稻田示范区与休闲农业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发挥了示范区引领和带动作用。示范区通过开展稻渔综合种养项目和有机稻米认证,促进了稻米品牌建设,提升了稻米品质,发挥了稳粮、促鱼、增效作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白城市是吉林省唯一一个荣获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称号的城市。2017年全市完成推广面积27万亩,占全省的一半以上,稻渔综合种养项目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下一步,白城市将大力推进稻渔综合种养技术产、学、研一体化,不断完善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和技术,推动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促进稻渔综合种养工作再上新台阶。(白城市水利局马明印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