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调研指导永吉县城防洪规划与应急度汛工作

时间:2018-03-13 15: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312日,吉林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到永吉县调研指导县城防洪规划编制,实地察看了流经永吉县城的温德河、西阳河、四间河水毁工程建设,现场指导防洪工程规划编制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张凤春指出,去年713日和19日,永吉县一周之内接连发生两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水,县城遭受了重大损失。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吉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团结抗洪,付出诸多艰辛,夺取了抗洪抢险的重大胜利,水利灾后重建也取得显著成绩。

张凤春强调,加快推进永吉县城防洪工程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永吉县城防洪规划编制与建设实施,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要求科学规划,统筹考虑,综合防灾减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永吉县城防洪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大家热切期待尽早提升县城防洪能力;三是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水利部高度重视永吉县城防洪,已安排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对《永吉县城防洪规划》进行了技术审查,县级防洪规划得到水利部的技术审查,这在全国也是先例。社会各界也十分关注永吉县城防洪工程建设。

张凤春指出,当前要全面加快永吉县防洪工程建设。一是加快推进县城防洪规划编制。按照水利部的技术审查意见进一步分析评估论证,科学确定规划方案。要压茬推进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提前办理可研前置要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二是适时推进单项工程建设。在规划内的单项工程,具备条件的可以从应急角度先期组织实施。三是抓紧应急度汛工程建设。对于影响群众生命安全的应急度汛工程,要千方百计加快组织实施,确保汛前完成应急修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永吉县城应急度汛工程要与防洪规划相结合,统筹实施,避免重复建设,浪费资金。对于饮马河支流小莲花河等应急度汛工程,要采取抛石护岸等必要的应急措施,保障安全度汛。

张凤春表示,省水利厅在技术层面上继续对永吉县城防工程规划编制和防洪工程建设给予支持,同时也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工程建设资金问题。

张凤春厅长深入永吉县口前水文站看望慰问的水文一线职工,对大家在去年抗洪工作中,不顾个人安危,坚守水文监测一线,发挥了水文“尖兵耳目”作用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吉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曹永斌、厅总工、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单位,以及永吉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吉林省水文局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