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公主岭市河长制亮点纷呈

时间:2018-02-24 14: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公主岭市境内松花江、辽河两大水系的河流53条(总长度达1162公里)、国管中型水库4座(总库容1.79亿立方米)、小型水库20座(总库容0.15亿立方米)全部实行河长制。通过不懈努力,目前“河长制”已经在公主岭市落地生根、生效。

快速反应

公主岭市河长制工作于20172月份开始启动,公主岭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前期推进工作问题,成立由机关党委书记、专职8名同志负责筹备工作,同时,成立了由局党组全体成员和9名高级工程师组成的河长制工作专家指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公主岭市河长制筹备方案》,设定了工作目标、划定了工作节点,为公主岭市早日全面推行河长制奠定了坚实基础,河长制工作正式进入了快车道。

精准推进

建立健全基础性工作2017426日,市水利局召开全系统河长制工作动员大会,组织1350人次手持GPS徒步测量,历时15天完成了3000余处GPS定位、填写野外调查报告486张,制作完成了《公主岭市河流图集》等基础图系,编制完成“作战图”、“一河一档”、“一河一策”。

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在市主要媒体播放了河长制宣传片,印发宣传手册1000本,深入大街小巷发放宣传单10.1万张,悬挂标语240余幅。

高位操作

公主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7523日出台了县级河长制工作方案,618日召开了全市推行河长制动员大会,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专项资金80万元,在市政务大厅15楼设立建筑面积1200平米的河长制办公室,安置272名财政编制复员军人为巡河员,组建六个中队、六个巡查科、三个业务科和一个机动大队专职负责河道巡查。

高效运行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收到侵占河道、非法采砂、污水直排等来信来访15件,现场调查核实35次,转办案件9件,处理问题6起;政府投资953万元对22公里的河道进行清洁整治,处置非法砂场21家、清理非法建筑109处、回填河沙13万立方米。(吉林省河务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