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

景俊海到省防指调度部署防汛工作时指出:毫不松懈防御强降雨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18-08-30 07:16:00 来源: 字体显示:  

828日夜间开始,吉林省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十分牵挂全省防汛情况,立即要求省防指、省应急办密切关注雨情变化,迅速做好防范工作。297时,景俊海直奔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检查督促落实防汛工作,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国家防总专题会上的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防范强降雨,完善各项防汛抗洪举措,坚决消除隐患风险,确保安全度汛。

景俊海在事先没打招呼的情况下来到省防指,看到各地防汛值班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他给予充分肯定。他通过卫星云图、监控视频等,详细了解全省降雨、水库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这一轮降雨强度很大,汛期仍处在关键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持续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精准指挥调度,聚焦水库、堤防等重点部位,强化巡查巡防,补齐防御短板。

经过连夜降雨,长春部分城区发生内涝积水。景俊海与长春市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区域降雨量、城区排涝情况。他强调,要盯住城市交通要道、下穿立交桥、积水严重小区等重点部位,划定警戒标识,尽快疏通排除内涝积水,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这一轮强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四平梨树地区。景俊海分别与四平市和梨树县视频连线,了解雨情汛情和应对情况。他指出,要迅速排查遭受强降雨乡镇、村屯险工险段,全力抗御暴雨致灾。同时,科学拦蓄洪水,兼顾农业生产。加强河道疏浚清理,还田于河,提高河道行洪能力。

在与通化县视频连线时,景俊海强调,东部山区前期降雨量较大,土壤饱和,雨区叠加,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要严密盯防风险点,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