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

吉林省副省长李悦到省防指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18-04-19 15:01:00 来源: 字体显示:  

419日,吉林省副省长李悦到省防指调研防汛抗旱工作,在省防汛值班室,现场查看了省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信息化建设和运行情况,分别听取了省水利厅、省气象局关于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天气趋势预测情况汇报,对下步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吉林省副省长 李悦

吉林省水利厅厅长 张凤春

吉林省气象局副局长 孙力

李悦指出,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前段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汛前检查抓得早,工作措施落得实,做了大量基础工作。

李悦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新理念,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抗旱首要工作目标,努力把水旱灾害损失降到最小。防汛抗旱工作要严格实行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地方政府责任。省防指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合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二是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抓早、抓防,有汛无汛按有汛准备,小灾大灾按大灾来防。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准确掌握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要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做好物资和人员准备。要修订完善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要抓紧修复水毁工程,加快水利灾后薄弱环节建设,做好防洪工程准备。水利、气象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强化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省防指要提前做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汛前择机召开会议,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三是全力开展抗春旱工作。当前,全省春耕已经开始。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土壤墒情监测,及时准确掌握旱情动态。要适时启动水利灌溉设施,及时进行浇灌。要提前做好我省中西部地区人工增雨准备,只要具备气象条件,立即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旱情。四是认真做好国家防总汛前检查准备工作。426日至27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带队到我省检查防汛工作。有关方面要细化接待方案,做好各项准备,争取国家对我省水利项目投资、水毁工程修复、抗旱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副厅长张和,省气象局副局长孙力,以及省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