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

风物长宜放眼量——弘扬延安精神体现大局意识增强水利凝聚力

时间:2018-03-30 11: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短短桃花临水岸,轻轻柳絮点人衣。

2018330日,吉林省水利厅组织举办的党员领导干部“传承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专题研修班落下帷幕。培训过程中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传统、接受精神洗礼,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汇聚精神动力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民主政府为人民,人民翻身做主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内容,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更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终生追求。

194498日,毛泽东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发表《为人民服务》的讲演,称“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张思德同志参军11年,最高职务只是班长。1942年秋,从工作需要考虑,组织上计划安排张思德到班里当战士,领导找张思德谈话征求意见,张思德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班长是革命需要,当战士也是革命需要。我一定要好好当个战士。于是,当了7年班长的张思德愉快地当起了战士。张思德在班里当战士,年龄最大、资历最老,但他仍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入伍11年,革命需要张思德站岗,他就把岗站好;革命需要他烧炭,他就把炭烧热;革命需要他当班长,他任劳任怨;革命需要他当战士,他毫无怨言……张思德这种坚决服从组织决定顾全大局的优良传统作风,今天更加值得我们学习。

细微处见精神。

个人的需要只有融入到组织需要这个大局中,才能体现真正的革命英雄主义。张思德同志正是这样一位值得我们学习的具有大局意识的楷模。

大局,是指宏观的、战略的整体局面和全局形势。习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服从组织安排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都是共产党员崇高品质的具体体现。组织决定和个人需求有时会产生矛盾,在这个时候,能不能自觉做到服从组织决定,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和组织纪律性的有力检验,必须牢固树立“甘当长城一块砖,放在何处任党搬”的思想。

 

当前,面临机构改革,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有一个正确清醒的认识,自觉把讲大局作为一种思想观念来强化,作为一种精神动力来培养,作为一种政治纪律来执行。正确对待进退去留,不仅思想认识要端正,更主要的是要不忘初心,服从调整,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天,我们通过学习,更要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服从大局,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谱写水利建设新篇章贡献应有的力量。

    回顾我们的学习过程,收获满满,起到了“充电”、“补钙”、“提神”作用,将以更加务实工作作风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

    正如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所说:

    “延安精神是激励我们工作的永恒动力,要把延安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让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形,锐意进取,在水利工作过程中争取更大的成绩。”

 

 

大家学习体会深刻,纷纷以诗词感怀,现采撷一簇:

 

王彧杲: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延安精神真不同,

再来圣地访旧踪。

骄阳依旧杨家岭,

梁家河畔看劲松。

东风浩荡今又是,

华夏复兴奋斗中。

 

楚国生:吉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总支书记

清平乐 -延安学习感怀

奔流延河,宝塔山巍峨。

革命理想者,抗战岁月蹉跎。

枪林弹雨云烟,胜似信步庭闲。

惊天地移泰山,谱写壮丽诗篇。

 

陈友林:吉林省水利厅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

            

 巍巍宝塔遗唐风,

汩汩延河仍从容。

伟人虽去精神在,

红色基因永传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