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吉林省2017年落实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9-25 18: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925日,吉林省2017年落实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级副总河长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河长制成员单位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吉林省河长办关于河长制配套制度起草情况的汇报,集中审议了河长制省级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及共享制度、日常监管巡查制度、督办督察制度、考核问责办法和工作验收制度等6个文件,并对前段时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以来,吉林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河长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全省9个市(州)及长白山开发区、83个县(市、区)、829个乡(镇、街道)的工作方案全部出台,共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16031名,开展巡河检查4万余次,非法采砂、垃圾倾倒、违章建设、超标排污等一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河湖管护能力明显提升。

高广滨在会上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全省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安排,对标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四个到位”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立河长制。

高广滨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河一策、一湖一策梳理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结合起来,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城市黑臭水体、工业排污、畜禽污染、河道采砂等涉水问题的整治,扎扎实实把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大制度执行力,对中央和省里出台的各项制度包括本次会议审议的制度,要不折不扣贯彻,真正用制度管长远,用制度促落实,推动河长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实施。要注重凝聚各方合力,畅通公众参与渠道,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