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

巴音朝鲁在永吉县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坚持雨情就是命令生命就是底线勠力同心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17-07-20 20: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巴音朝鲁在永吉县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雨情就是命令生命就是底线

  力同心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连日来,吉林省各地不断发生强降水,吉林市、永吉县等地灾情严重,省防指决定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在全省各地抗洪抢险救灾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今天冒雨来到受灾最严重的永吉县口前镇、一拉溪镇和船营区搜登站镇,实地踏查最新险情灾情,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雨情就是命令,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力同心,严防死守,坚决夺取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永吉县四中

 

  

过水后的永吉县城街道 

  

  上午7时,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再次来到省防汛指挥中心指挥调研防汛抗洪工作。巴音朝鲁首先连线吉林市防指,了解永吉县城进水以及温德河洪峰情况。巴音朝鲁要求,吉林市、永吉县要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特别要把营救被困群众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随后,巴音朝鲁、刘国中与指挥部成员共同研究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洪救灾有关措施,安排省级领导同志分工负责防汛抗洪工作。巴音朝鲁强调,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及时有效处置险情,真正做到防洪抢险救灾无死角、无盲区,确保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实地踏察灾情

 

实地踏察灾情

 

  上午8时许,巴音朝鲁冒雨赶赴永吉县。途中,巴音朝鲁多次电话询问、调度吉林市、永吉县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展情况。自从713日连降暴雨以来,吉林市、永吉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3万多名驻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干警已经连续奋战7个昼夜。走进永吉县城,到处都是洪水肆虐后留下的痕迹,一些街路上仍然一片汪洋,不时能看到被洪水掀翻浸泡的车辆,永吉大街和吉桦路两侧上百辆大型抗洪抢险救灾车辆严阵以待……

  

吉林市船营区搜登站镇

 

  

吉林省永吉县一拉溪镇

 

  永吉县第四中学安置着720多名受灾群众。巴音朝鲁来到这里亲切看望受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居住情况。95岁的老战士张庆山在这里住了7天,他告诉巴音朝鲁,“由于家里地势低,家中的东西被洪水冲光了。但多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这里一切都好。”巴音朝鲁拉着他的手说,人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要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度过难关重建家园。他叮嘱当地党员干部,一定要科学调度,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安抚好受灾群众。要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注意心理辅导,避免受灾群众折返,确保群众人身安全。随后,巴音朝鲁来到安置点的医疗救助站,了解医疗卫生和防疫情况。他指出,要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身体健康,同时科学高效做好洪涝灾害疾病防控应对工作。

  

推车走

 

  

出发的最可爱的人

 

  强降水使四间河水位超过警戒线,河水湍急,两岸沿线受损严重。船营区搜登站镇、一拉溪镇也大面积积水,巴音朝鲁踩着泥泞的道路,实地踏查这些重灾区,研究部署抗洪抢险措施,组织受困人员安全转移。

  

准备出发去转移群众

 

  

   

一拉溪镇,出发去转移群众

 

  在永吉县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临时指挥部,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在详细听取吉林市、永吉县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汇报后,巴音朝鲁对吉林市、永吉县前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群众坚守一线抗洪救灾给予高度评价,对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战士昼夜奋战、忘我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坚持人民生命至上,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需要转移群众要挨家挨户做好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转移。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包保措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特别要高度警惕大雨过后容易出现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危房倒塌等,避免造成人员伤亡。进一步查清灾情,做好清淤消杀防疫等工作,抓紧修复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组织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和捣乱破坏活动,为防汛抗洪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洪抢险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一拉溪转移出来的群众在说明情况

 

  

一拉溪镇转移出来的群众

 

  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军区和武警部队领导邵忠海、黄炎海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