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

吉林省水利厅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水利抢险救灾工作

时间:2017-07-14 21:3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7714日晚,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从永吉洪灾现场返回长春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厅领导孙永堂、张和、孙廷东,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凤春听取了相关处室和其他厅领导发表的意见后强调,要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立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张凤春要求,一要抓好核灾工作。成立两个工作组,次日开始,分别赴永吉、桦甸、丰满区、蛟河等地开展救灾指导工作。要深入实际,了解灾情,踏查受灾具体情况。二要抓好应急抢险。做到保安全度汛、保生活用水、保农田灌溉、保水文监测的“四保”工作。三要抓好灾后重建。受损程度较轻、不影响工程主要功能发挥的水库、堤防、渔业等,可以纳入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工程中来,按轻重缓急,做好近期与长远相结合。四要抓好洪水预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要和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做好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迎接强降雨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五要抓好洪水调查。结合此次洪水过程,调查好洪水量级等有关水文基础信息。六要抓好沟通协调。把灾情核实清楚,按照规定程序,实事求是向国家防总报告。与其他部门也要协调充分,把电力、交通、房屋等受灾情况汇总后上报国家有关部门。

 

会  场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