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

时间:2017-06-16 13:12:00 来源: 字体显示:  

616日,在2017年度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基本下达完毕、年度建设任务全面铺开的节点时刻,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月调度会议和省政府“三早”行动会议精神,全面加快推进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厅长张凤春讲话,副厅长张和主持会议,厅副巡视员丛娟参加会议。

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

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和

吉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丛娟

张凤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了当前制约水利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及原因,从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加强组织领导和就加强当前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凤春指出,年初以来全省水利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但面临问题突出。一是前期工作严重滞后;二是工程开工率和投资计划完成率低;三是上年度中央投资计划结转完成进度慢;四是地方配套资金足额落实到位难。导致这些问题的产生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一是重视程度不够,组织推动不力;二是超前谋划不足,项目储备不够;三是部分项目招投标进程缓慢,招标方式仍有改进空间;四是部分项目施工方案不合理,施工准备不充分。

张凤春要求各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一是切实加快前期工作;二是大力推进项目开工;三是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四是多措并举落实地方配套资金。

张凤春强调,今年水利建设任务已经确定,能否全面实现,是对各级水利部门工作能力的一次实践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不折不扣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一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二要突出抓好安全工作;三要突出抓好审计稽察问题整改;四要突出抓好统计数据上报。

张凤春最后突出强调,要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到我省进行的实地督察迎检工作,认真梳理排查职责范围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务必整改到位。一要进一步规范入河排污口管理;二要大力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三要切实加强水功能区管理;四要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区治理;五要继续强化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监管。

张和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第一,水利建设进度滞后的地区,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水利建设的具体措施,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第二,要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紧紧抓住年度目标和月度目标不放松。各地要抓早、抓细、盯紧本地区水利建设情况。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建设信息报送、分析和反馈工作。

吉林省水利厅直属相关单位、相关处室人员、省水务投资集团公司在长春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水利(水务)局及各县(市)水利局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长春主会场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